通信学院ET-lab社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音乐喷泉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7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实践通信专业应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2021年4月24日13点,ET-lab社团联合2019级通信7班团支部于上海大学宝山校区翔英大楼创客空间608和402实验室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音乐喷泉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教学为ET-lab社团春季学期首期活动,由社团核心骨干鲜卓殊、刘璇和王云灏策划组织,邀请2018级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池烽学长进行指导教学。

下午13:00,活动正式开始。池烽学长就“基于51单片机的音乐喷泉”电路原理、程序编写等进行细致的讲解,现场互动氛围浓厚。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跃跃欲试,来到402实验室,开始进行音乐喷泉PCB板元件的焊接。学长以及三位社长指导并协助大家进行焊接操作、设备调试,及时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焊接调试完成后,活动进入到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大家自由选择党团红色歌曲,用亲手制作的音乐喷泉进行成果展示,向祖国献礼。

活动进入尾声,社长鲜卓殊、刘璇代表社团向池烽学长送上纪念品,同学们也骄傲地举起自己焊接的电路板望向镜头,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面向大二同学,以正在学习的51单片机为实验材料,目的在于希望通过这次焊接学习,同学们能更好地理解51单片机的工作原理,体验到实践的乐趣,将实践和书本相结合,不懈探索,怀着热情和热爱在通信的星辰大海里远航;以红色曲目为内容,在党的百年盛典来临之际,让同学们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同时,感受到肩负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撰稿:王云灏

审核:鲜卓殊



上一条: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七期“研途微沙龙—就业航向标”系列活动之公务员与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帮学进行时 | 彤心学苑第一期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