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党支部诵读烈士家书、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15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2021年4月14日上午九点,通信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翔英大楼905室开展“诵读烈士家书,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们怀着严肃又敬畏的心情诵读赵一曼、钟奇、林觉民等英雄的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真切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入骨髓、直抵灵魂的心灵净化与洗礼。每一封家书,都是一段历史的见证。重读这些尘封已久的家书,依然能读到硝烟和苦难、读到思念和牵挂,更能读到以死殉国的毅然决然。

饱受日军折磨数月后仍不屈不挠的赵一曼,在英勇就义前给年幼的儿子写下:“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那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钟奇给新婚妻子写下的绝笔:“你一定要再结婚,祝福,我至爱的贤妻!”短短几句举重若轻的交代,道出了心中苦涩,也承载了无数英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念。林觉民的《与妻书》,道出了对妻子深深的思念,也让我们处于和平时代的学生党员们体会到为国牺牲的烈士们的感情。

通过眼前的一段段文字,学生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身影,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朗诵带来很大触动,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为祖国的独立、繁荣,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没有他们曾经的付出,不会有今天的美好,四月,一起缅怀烈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级学生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通信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缅怀英烈——2017级学生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