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翔英学院开展2020级“倾听与表达——如何有效沟通”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  2020-10-1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交流表达能力,在人际交往中进行有效的沟通,2020年10月14日晚6点,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20级新生在GJ106开展主题为“倾听与表达——如何有效沟通”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许静老师主讲,演讲分为人际关系与沟通和如何有效倾听两个部分。

许老师首先从同学身边的人际关系出发,列举了人际交往之间发生的各种状况,由此引出了人际沟通与支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相互尊重,真诚沟通。

随后,许老师还通过台上台下描绘七巧板排列的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展示交流技巧。上台的同学们绞尽脑汁,尽力去描绘自己所看到的图形,甚至有同学用上了平面直角坐标系来表述七巧板的排列。许老师指出,人际沟通的境界应达到“说者,说出听者想听;听者,听到说者想说”,有效的沟通技巧与倾听技巧在人际交往中的地位同样重要。

精彩的课堂进入尾声,关于有效表达的技巧方面,许老师也着重强调两点:感受话语背后的需求以及区别请求和命令。相信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可以在今后人际交往中学会运用表达与倾听的技巧,提升人际沟通效能。



上一条:通信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党课活动

下一条:通信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自我管理会成立仪式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