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焊接新征程,星辰大海乐通信——通信学院ET-lab社团成功举办趣味科技实验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9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携手焊接新征程,星辰大海乐通信。2020年9月25日晚上18点,ET-lab社团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翔英大楼T402实验室组织举办趣味焊接教学活动。此次实验教学为ET-lab社团秋季学期首期活动,由社团核心骨干柯丁睿、黄朋博和王润策划组织,邀请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刘峻晖学长进行指导教学。

晚上18:00,活动正式开始。社团干事彭廖勃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流程、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特邀嘉宾。刘峻晖学长就焊接的基本知识、技巧等进行细致的讲解,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浓厚。讲解结束后,进入到实践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开始进行基础串并联电路的焊接。三位社长指导并协助大家进行焊接操作,及时解决焊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遵守“人走电断”的实验室安全规范。

活动进入尾声,社长柯丁睿代表ET-lab社团向刘峻晖学长送上纪念品,同学们也骄傲地举起自己焊接的电路板望向镜头,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通信人,焊接技能是必备“武器”。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焊接学习体验到动手实践的乐趣,以兴趣为导向,坚持探索,敢于质疑,勇于尝试,带着初心与热爱坚持走下去。



上一条:通信学院召开2021年推免生座谈会

下一条:通信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大会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