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再创佳绩,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2-06-17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顺利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可追溯至1978年上海工学院视频信息处理专业的设立,1994 年四校合并成立新上海大学后,通信学院建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先后获批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1年)、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年)、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在上海市重点建设学科、“211”工程、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支持下,建设了两个卓越工程师教师实习培训基地,三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本专业近三年来培养了近三百名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养全面的复合型优秀人才。其中有超九成毕业生选择服务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主要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如电信、华为、中兴等;平均有近百分之五十的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上海交大、复旦、浙大、中科大、曼彻斯特大学、南加州大学、杜伦大学、悉尼大学等。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通信学院第二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已于2019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两个专业已覆盖我院近85%的本科生。未来,学院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卓越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全面发展的信息技术领军人才。



上一条:上海大学通信学院2019级“大飞机班”硕士毕业答辩会举行

下一条: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 通信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