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举办挑战杯竞赛线上专家评审会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师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0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学生参赛的信心,锻炼提升科创能力,2022年4月30日,通信学院在线上组织举办共三场挑战杯竞赛线上专家评审会、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师生动员会。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实验实践处处长杜晓庆,上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管李志峰,上海大学教务部实验实践处副主管杨霞,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通信学院副院长金彦亮,通信学院团委书记吴静,团委副书记李文华、张恒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挑战杯竞赛专家评审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吴静主持。会议伊始,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为本次会议致辞,向抗疫期间依然投入科研竞赛的师生表达了感谢,并祝愿本次挑战杯赛事中学院能够取得佳绩。

通信学院本次报名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共八项,其中包括《基于场景异常智能检测的AI边缘设备》、《“拨云见雾,拨雾见路”——基于为控制器的汽车自动除雾系统》和《亿健康——老年痴呆快速诊断系统》等。评审阶段,各组同学结合PPT就各自的项目内容进行了五分钟以内的讲解与展示,严军、刘学峰、方勇、冯玉田四位学院专家评审老师从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逐一对各项目进行提问与指导,帮助更好地完善项目。

评审结束后,上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管李志峰就本届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的大赛简介、基本要求和项目考察维度等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强调要紧扣竞赛主旨,帮助了学院师生更好地解读赛事、认识赛事。

下午,学院依次于线上举行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教师动员会和学生动员会。会议分别由通信学院副院长金彦亮和学院团委书记吴静主持。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实验实践处处长杜晓庆发表活动致辞,从参赛人员广、赛道丰富、项目类别丰富等几个大赛优势点出发,鼓励师生积极参赛。

随后,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进行动员讲话。王院长提出,优秀获奖项目要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要有创意有创新,要有成果展示度,竞赛的核心目的是锻炼学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希望本届赛事能多出成果、争取国家级奖项。

教务部实验实践处副主管杨霞就大赛的历史、赛道及主要变化、评审规则、学校推进方案、通信学院参赛优势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赛事解读。会上,参会教师就选拔流程和机制、激励政策、项目孵化路径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学生动员会场,通信学院2018级本科生彭烨超作为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市铜奖参赛团队代表,分享了往届参赛经验,建议同学们跨学院组队,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学科合作,增强项目优势。

通信学院始终注重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培育信息领军英才,推动智能社会发展,历年取得的科创成绩与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情钻研息息相关,希望今年能继续在科创赛事中收获佳绩、取得突破。(图/文:吴静)



上一条:抗疫路上,你我同行 ——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向留校师生献上抗疫暖心物资

下一条:通信学院勇毅笃行促就业、踔厉不怠创一流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