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张新鹏教授、沈礼权教授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2-04-3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通信学院张新鹏教授、沈礼权教授双双入选。

张新鹏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年—2021年连续八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张新鹏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多媒体信息安全、隐写与反隐写、数字水印、数字取证、图像处理。近五年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40篇(第一作者16篇),包括IEEE期刊论文18篇(第一作者9篇,发表于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rans. Multimedia等)。历年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85篇(第一作者34篇),包括IEEE期刊论文30篇(第一作者16篇)。论文SCI他引1000余次,Google引用10000余次。

沈礼权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今年首次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沈礼权主要研究领域是自由视点视频编码理论和应用,在IEEE TPAMI, IEEE T-CSVT, IEEE T-IP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达110篇。发表论文已被他引用4500余次,单篇他引最高为475次;引文作者来自30多个国家,包括8位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100位IEEE Fellow、12位IEEE Trans.(前)主编以及3位IEEE协会(前)主席;在第一(通信)作者论文中,5篇/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并入选“自IEEE T-MM创刊以来引用次数最高的前10篇论文”和“IEEE T-CE近10年引用次数最高论文”;研究成果获Elsevier JVCI最佳论文奖(Runner up,2021年),2013-2018年间IEEE T-CSVT的Most Cited Articles,2010-2015年间SP:IC期刊Most Cited Articles。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



上一条:通信学院勇毅笃行促就业、踔厉不怠创一流

下一条:上海大学通信学院举办第9期“E起战疫情,E起向未来”信息技术论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