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举办2022级“电子信息”专硕行业班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4-24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服务信息技术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海大学通信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采用行业方向培养和项目制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目前在建专硕行业班3个:高端民机设计人才班(简称“大飞机班”)、航天电子班(简称“航天班”)和电科光电班(简称“光电班”)。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专硕行业班的具体情况,并鼓励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踊跃报名,4月23日上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上海大学通信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专硕行业班宣讲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上飞院教育培训中心培训主管徐晨、上飞院电子集成部部长助理许健、中国电科23所人力资源副处长李晓玉、招聘主管范菁、魏玮为大家宣讲和答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学院副院长张小贝教授出席,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靳佳敏主持,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及50余名2022级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陈涛副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参会人员,指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和中国电科23所都是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单位,希望双方不断探索产教研培养模式,形成成熟的培养机制,从而能够进一步共同办好专硕行业班。同时,陈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专业技能,为国家大飞机事业、光电信息行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张小贝副院长介绍了“大飞机班”和“光电班”的联合培养情况,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研究生培养协议的指导下,培养采用“导师组联合培养制”,并指出首届大飞机班的同学即将于今年顺利毕业,经过双向选择,已有大部分同学选择继续服务于大飞机事业;他表示专硕行业班是与国家重点行业单位共建的合作平台,其特色的培养方式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和机会,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

许健老师和李晓玉副处长依次从单位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政策、及联合培养模式等(包括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导师队伍,及行业班同学的福利待遇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指出上飞院和23所将以人才培养体系为抓手、以科研项目工程为载体、以复合型人才培养为重点、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着力点,努力为“大飞机班”和“光电班”学生培养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本次线上宣讲,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合作共建单位的概况及联合培养模式等。

据悉,专硕行业班研究生培养方案由上海大学与联培单位共同制定,围绕行业特色,由学校和联培单位选派校内导师、校外企业导师,并组建双方联合导师团队。第一学年,学生根据项目所需,在双方联合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学习相关基础知识课程,主要在上海大学进行课程学习;第二学年,学生进入到联培单位,跟随企业导师进行课题研究和科研项目攻关;第三学年,学生将基础知识和工程经验与学位论文撰写有机结合,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完成研究生学业,对于符合招聘条件的优秀学生,联培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提前签订就业协议。接下来,学院和合作共建单位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通知面试,面试录取后即进入2022级专硕行业班,进行精英化的培养。学院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国家的重点行业建设,在实践中成长,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个人价值,为我国信息技术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做出积极的贡献!

投稿人:钱若兰、靳佳敏



上一条:上海大学通信学院举办第9期“E起战疫情,E起向未来”信息技术论坛

下一条:战疫进行时 | 通信学院管理岗干部志愿支援抗疫一线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