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电物所直属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4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上午,光纤电物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光纤所、电物所两所教职工前往嘉定区红色教育基地上海汽车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位于安亭汽车城,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汽车文化展示基地,由历史馆、珍藏馆、探索馆组成,除了宝马、福特、雪弗兰等欧美名品,还有我国红旗、解放、大众等国产品牌,琳琅满目的各式汽车见证了人类智慧的发展史,同时也是上海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的建设史、奋斗史的写照。

同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到光纤所参加了光纤所、电物所两所全体教职工的“师德专题教育”启动动员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郭强同志主持,传达了《上海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等相关学习资料。明确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随后,黄书记与两所老师们一起就学生培养、绩效、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在光纤电物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史专题党课”活动中郭强同志结合自身的“四史”学习情况主讲了“1921-1945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七大的历程”,结合时代背景讲述了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史、发展史。以史为鉴、共同进步。黄书记肯定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四史”学习教育期间积极自觉学习的热情和成效,要求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绩效考核的大背景下,树立高目标,积极开展科研、教学和育人工作,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奉献才智,为学院争创一流学科努力拼搏。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勇夺上海大学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亚军

下一条:学党史,听召唤,让“两弹一星”精神永相传 —— 通信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