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知行合一”劳动育人工作室举办首期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6-0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切实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工作,2021年6月1日下午14:00,上海大学“知行合一”劳动育人工作室在翔英大楼608室举办首期工作沙龙,学工办副主任马成瑶、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以及工作室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沙龙由陈涛主持。

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首先向马成瑶副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工作沙龙的背景和目的。随后,学工办副主任马成瑶向与会老师传递了学校辅导员工作室重启的设想与期望,表示希望通过辅导员工作室的方式,横向打通全校辅导员队伍,促进各院系之间工作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创造力和职业归属感;同时,也提出希望工作室以学生调研为基础,深入开展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劳育实践活动。

交流环节,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大家从劳动和劳动育人概念、如何加强劳动育人与专业结合、劳动育人实践活动平台载体建设、学生发展性激励评价、劳动的目的和意义、劳动主动性和被动性、工作室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从两方面对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工作室成员们在做好辅导员思政工作的同时,加强理论研究,将工作实际转化为丰富的研究成果,二是希望构建学校劳动育人实施体系,实现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供稿/摄影:张璐婷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 通信学院党委顺利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下一条:上海银行2021年实习招聘会在通信学院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