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陆小锋老师与华山医院学科交叉团队获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2-0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11月27-29日,2020第四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大学通信学院陆小锋老师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贾杰教授智能康复学科交叉团队的 “脑卒中康复创新理论下的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 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陆小锋老师团队多年来坚持与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产、学、研、医、用”交叉学科合作,通过智能视觉分析与嵌入式系统设计,多角度解决脑卒中肢体康复过程中的定量训练与定量评估问题,持续研制了“多维视觉手功能康复定量评估系统”、“基于运动想象的手功能定量训练与评估系统”、“卒中后感觉功能障碍定量评估系统”等智能信息化康复器械平台,持续获得2016年上海市科委科技支撑项目、2018年科技援疆项目、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支持,提出了脑卒中病人肢体功能系统性康复创新理论,研制了多种智能、定量的肢体康复创新器械,在上海市5家医院、陕西省康复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等单位开展联合临床测试。同时相关项目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连续获得挑战杯全国特等奖、智能互联大赛全国一等奖、创青春全国铜奖等重大奖项。

中国康复医学会是于1983年经卫生部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组织,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康复医学领域的重量级奖项,将会激励上海大学科研团队进一步聚焦现代康复医学科技前沿,提高创新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通信学院2020-2021学年冬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开展

下一条:重温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红色之旅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