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导师“心理育人”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20201120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集全体导师开展“心理育人”专题培训。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许静老师为导师们普及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知识。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副院长安平教授和副院长张小贝教授共同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陈涛副书记主持。

陈涛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强调在当前背景下举办此次培训讲座的重要性,并对许静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许静老师从心理危机的相关概念、案例分析、九大征兆以及我们可以做什么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许老师通过介绍当代学生面临的六大压力来引出心理危机相关概念,并通过实际案例来具体分析不同心理危机的不同特征。之后,许老师介绍了产生心理危机的九大征兆,并指出当学生出现这些征兆时,导师和辅导员都要多一份关心,多问一问,多听一听。许老师强调,在与学生交流时导师和辅导员要仔细倾听并重视学生遇到的麻烦,并持续关注、了解学生的情况。

本次培训活动使得通信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对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有助于导师了解学生,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发挥导师对学生的疏导作用,切实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投稿人:吴丽娟

学号:19721243



上一条:同心筑梦 再聚上大——通信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日活动

下一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通信学院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