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光子光纤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6-08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进一步促进中外科技合作和文化交流,疫情后时代背景下,继2019年中-澳光子光纤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大学举办后,由上海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第五届光子光纤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6月1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电气工程楼102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面向特种光纤、光纤传感技术、光电材料等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聚集了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盛会。

新南威尔士大学光子通信中心主任彭纲定教授主持开幕式,新南威尔士大学电气工程与通信学院院长朱利安·埃普斯教授致欢迎辞,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廷云教授致开幕辞,与会人员包括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上海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徽大学等单位。

会议中,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所院士、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戴利明教授,美国光学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John Canning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大学夏振海教授、储德韦教授、Aron Michael博士,电子科技大学龚元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任晶教授、刘禄教授,安徽大学胡志家教授,上海大学魏鹤鸣副教授、张琦博士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研讨会在热烈严谨、包容务实的氛围中顺利开展,各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期间,恰逢上海大学成旦红书记率团访问悉尼,在百忙之中出席本次论坛,亲临国际学术大师前沿研究现场,对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积极开展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创新研发平台与“111计划”引智基地的支持和高度肯定,并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电气工程与通信学院院长埃普斯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光子通信中心的国家级光纤制造实验室。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举办是非常及时,不仅搭建了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契合了当前上海大学的国际前沿发展方向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开放性,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大学国际化深度合作交流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委会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 |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