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再聚上大 —— 通信学院举行83届、93届、03届、13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7日,上海大学通信学院93届、03届、13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在翔英大楼T516正式启动。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教授、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娟老师、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副院长金彦亮老师,还有多位当年的班导师和辅导员也早早来到翔英大楼,迎接校友们回家。师生多年不见,倍感亲切,在忆往昔的暖场视频中,大家热切交流,共述师生情、同窗情。

校友座谈会由陈涛老师主持。陈老师先向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帮助。院长王廷云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从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导师制度,到独具通信特色的课程项目,屡获佳绩的科研项目等,王院长的讲述让校友们感受到了学院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身为上大通信人的自豪与骄傲。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昔日的通信学院教师李娟老师回顾当年与学生们相处时光,与学生的共同成长经历是她宝贵的财富,上海大学近年的排名稳步增长,离不开校友们的助力。2009级班导师侯丽敏老师和孙晓岚老师则表示学生的成长就是一个排除万难勇敢向前闯的过程,看到学生们的一个个成才是他们最大的安慰。接着,校友代表83届校友江海雄、13级届校友赵真灵、13届校友李臻等也分享了自己的上大故事。校友们一致认为上大通信给了他们更多机会,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教会他们去持续学习、终身学习。饮水思源,校友们也会牢记上大自强不息的精神,更好地发挥社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同时也希望在校企合作,促进就业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工程教育创新实验室,在校大学生为他们展示了新型探测无人机,讲解其识别流程和性能参数。看到无人机能在空中划出灵巧的轨迹,并能够精确识别各类图形,不少校友饶有兴趣的和同学们进行了技术上的沟通和交流。接着,校友们一同在翔英大楼合影留念,随后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钱伟长老校长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情怀;并观看了皮影展和海派文化展,感受上海大学的文化底蕴与时代特色。中午时分,校友们在享用爱校午餐的同时亲切交谈,追忆大学美好时光。下午校友们前往溯园进行参观,对上大红色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校友们一起参加临畔校友市集,泮池观鱼,再次回顾在上海大学的幸福时光。

当天返校日活动还进行了以“卓越引领,执笔未来”为主题的翔英学院第一届校友与在校生的座谈交流会。翔英学院的第一届七位毕业生和在校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交流会为校友和在校师生架起沟通桥梁与交流平台,促进翔英学子提升综合素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继续培养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优秀人才。

因情缘而聚心,因愿景而聚力。活跃在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是通信学院重要的名片,校友们每一个前进的步伐也是在为通信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此次校友返校日活动促进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信会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产学研发展等,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大学通信学院校友分会

2023年5月27日



上一条:2023年通信学院教职工春季“集体生日暨茶话座谈会”活动如期举行

下一条:上海航天808所一行莅临通信学院交流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