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信学院教职工“看上海”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23-05-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总工会开展的2023年“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2023年5月17日通信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看上海”活动。

首先,在雨中游览了感悟穿越时空的田子坊故事,曾经拥挤的田子坊小弄堂抹上了苏荷SOHO的色彩,仍有街道保留旧式风格,展现给人们更多的是上海亲切、温暖和现代创意的文化气息。晚餐后,大家前往十六铺码头出发乘船游览夜幕下的上海,教职员工先参观了黄浦码头。“百年初心,从这里出发”,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也是留法勤工俭学生的重要出发地,百年前他们从这里起航,踏上了寻求真理之旅,今天我们重温寻根之旅 。

随后,我们登上了黄浦江游船,天公作美,刚下完雨,风也停了,空气非常清新,站在游船平台上吹着初夏的微风,360度欣赏着浦江两岸美景,曾经的“魔都”尽收眼底。黄浦江由南向北穿过上海,正如蜿蜒飘逸的玉带。游轮在平静的江面行驶,不时泛起一阵阵涟漪,荡漾的水波恬静而又委婉。站在黄浦江中欣赏外滩夜景,看到每栋建筑上都有灿烂的灯光和闪烁的霓虹灯,每个建筑的灯光都像舞者的跳动和闪烁,有的拼出“我爱SH”,繁华似景。浦江以西是外滩万国建筑群,浦江以东则是现代化的陆家嘴金融区。一路经过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外白渡桥,中国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由于丰富的历史和独特的设计,成为了近代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记忆,也见证了上海的沧桑巨变。“我都快要退休了,来上海好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在游轮上如此近距离的感受上海的美丽,谢谢工会”。一位即将退休的教职工流露出的真挚情感如实说到。

活动结束,教职工们的身心都得到了充分放松,并且也增强了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更好的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为上海大学新发展,砥砺奋进,启航新百年!

通信学院工会供稿



上一条:通信学院三项成果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下一条:感受AI产业前沿,上海大学师生参观华为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