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校企融合创新,共塑人才培养动能 —— 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与鼎捷软件开启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5-1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与不同产业的优秀企业融合,提升供需对接,共塑人才培养新动能,2023年5月10日上午,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就业办就业市场负责人张隽茂、通信学院就业主管张欣、翔英学院教学主管马秀丽、机自学院就业主管张峰一同赴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晔华、人力资源总监彭俐颖等接待上大到访一行。顾晔华和彭俐颖分别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方向和校企合作进行介绍。作为本土优秀的ERP产品与服务提供商,自1982年成立以来,企业恪守“协助客户实现数字价值”经营理念,为了满足AI+制造业新的产业转型需要,企业期待与高校更加深度的融合。企业也搭建了“捷班人计划”、“青铜顾问”、“青铜计划”等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数字化转型的人才需要。

陈涛随后介绍学校及学院概况、学科特色和校企协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学院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创立了“领航”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开展“领航”行业名企行、“导航”走进通信系列讲座、“起航”企业课程等系列校企活动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成效。会上,双方还就人工智能大赛、联合实验室搭建、就业实习基地等合作项目展开深入交流,校企双方代表还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以此开启校企的合作。

会后,在顾晔华的陪同下上大到访一行还参观了鼎捷软件的文化长廊及“智能+”体验中心,深入鼎捷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在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出的贡献。

本次校企联动,有效促进了双方的了解,为我校学生搭建了新的实习实践平台,校企双方就业未来的合作路径达成了初步的设想,为共塑人才培养注入了新动能。



上一条:感受AI产业前沿,上海大学师生参观华为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下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