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加油站 | 宏嘉书院2023年冬季学期高数&大物串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2-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帮助宏嘉学子们提升冬季学期冲刺阶段复习效率,2月19日晚,宏嘉书院组织开展2023年冬季学期高数&大物学科串讲活动,来自书院2021级的三位学长学姐——汪琳丰、熊松歌、李文杰,在A203和A211为宏嘉学子们进行了微积分2和大学物理1的知识点串讲以及重点类型题的讲解,来自书院的100余名大一同学踊跃参与。

厘清重点,丝毫不乱

学长们对于微积分的学习与考试有着切身体会:“只要抓住重点,对于重点知识点多加关注再加上一定量的练习,考出一个较为理想的成绩还是可以的”, “内容多、计算量大、不容易理解”是微积分2学习的特点,针对这些问题,学长一一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

学长按照知识区块依次梳理了定积分的应用,向量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的微分学以及多元函数的积分学这四个板块知识,并辅以例题让零碎的知识渐渐建构起一个体系。对于重中之重的知识点如旋转体体积,多元函数可导、可微之间的关系,多元函数极值和条件极值这些必考内容,再三进行强调,同时分享一些解题技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如“多元函数微分学的题目一旦没有思路,就试着套定义,套着套着结果就出来了。”

你懂大物吗?——揭秘:大物考试复习方法

面对同学们对大物分享的满满期待,学姐鼓励同学们只要掌握了方法,考出满意的成绩不是难题。大物考试题目大部分源自于平时,需要细心掌握学习指导,如每一章节后的自我检测题、习题板块都是考试题目的核心“原产地”!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典型题、类型重点题、必考“原”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学姐也针对同学们不甚熟悉的第五章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类比记忆法’:我们会发现平动与转动中的物理量、定理公式是如此的对称,结合熟悉的平动,就可以轻轻松松记下转动内容了。

将近两小时的干货分享,同学们专心致志,也对接下来的考试又增添了一份信心。宏嘉学子也会继续发扬“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营造书院共学、共进、积极、活力的氛围,奠定坚实的数理基础,为专业发展做好准备。

撰稿 | 赵梓杰

审核 | 李文华



上一条:服务航空强国战略,校企奋进协同育人 ——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一行莅临通信学院交流

下一条:上海大学宏嘉书院开展辅导员应急救护培训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