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当下有志青年,筑梦未来领军人才”校企研讨会 暨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攀登”引导工作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9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院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着力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探究校企协同聚焦科技领域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的路径。2022年12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领航当下有志青年,筑梦未来领军人才”校企研讨会暨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攀登”引导工作沙龙。上海大学招毕办副主任贺利、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中元,上海大学招毕办张隽茂、上海联通招聘管理王彤彤、海康威视上海大区高级人力资源行政经理饶欢、海康威视业务中心招聘经理刘丽娜、中兴通讯校友吴世豪、汉得信息校招负责人陆娣、汉得信息校招顾问赵青玉、华测导航人力资源经理胡柯武、上海移动招聘管理王倩琼、通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高圣育以及来自微电子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通信学院的就业联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涛老师主持。

首先,陈涛致欢迎词并介绍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他对参会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的对通信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加强校企沟通,助推校企合作更进一步。

贺利老师向用人单位介绍了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攀登”引导工作开展概况。上海大学作为一所薪火相传的红色学府,拥有着大咖云集的师资队伍,悠久深厚的学科底蕴、强劲的教学科研实力、始终深化“卓越”为目标的人才培养内涵。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深化与优秀企业的合作,增强供需对接,携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信学院就业联系人张欣老师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攀登评选工作、校企合作方向四部分介绍了学院就业情况,希望校企协同助力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

随后,陈涛老师就人才培养、疫情状况下如何更好的开展就业工作与各个公司进行了详细的研讨交流,海康威视饶欢老师、汉得信息陆娣老师、华测导航胡柯武老师、上海联通王彤彤老师、上海移动王倩琼老师、中兴校友吴世豪分别就各自公司的基本框架、近几年的招聘方向及校企合作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对通信学院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且希望双方能够寻找更多的校企共同目标,促进校企双方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将人才培养及“就业攀登”落到实处。

陈中元老师介绍了力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力学学科代表性研究领域、力学硕士毕业生主要工作方向,希望未来能和企业匹配接轨,在就业方面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已签约中兴的2023届应届毕业生高圣育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就在校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其作出的就业选择的影响和帮助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在工作岗位上会继续再接再厉,立志做一名晨曦中的赶路人,做更上一层楼的攀登者。

在此之后,参会的师生与各单位用人代表进行了自由讨论,大家从如何进行人才培养,使学生更加适应社会及企业需求,如何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校企合作平台加强学科建设,如何开展疫情下就业招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良好。

最后,陈涛老师对出席会议的各单位用人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会议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撰写:王保帅

审稿:张欣



上一条:通信学院举行2022年团队考核考评会

下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民用飞机综合航电系统设计与验证》入选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