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校园数智新时代 华为智能基座昇腾高校专场走进上海大学

发布时间:  2022-11-3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华为公司智能基座昇腾高校专场走进上海大学,活动由华为主办,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宏嘉书院和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协办,上海大学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通信学院副院长金彦亮,通信学院团委书记吴静、华为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生态经理孙亚伦、华为上海昇腾创新中心CTO贾挺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通信学院通信工程21级4班张克非主持。

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在致辞中表示,“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活动是基于华为与教育部“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开展的重要活动,搭建了专家与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建设新课程、落实新实践、发展新模式,提升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热情,有力的推进了计算产业人才发展。通过高校行活动,华为希望与高校协力培育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其中,共同构建AI技术生态,推动AI赋能更多的行业。

在“智能未来·昇腾万里”的专题中,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生态经理孙亚伦在演讲中分享到,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引擎、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强力助推器,如何让AI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才是关键,并为同学们介绍昇腾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昇腾开发者产业生态,包括围绕如何为开发者提供“新技术,新体验,新机会”的价值创造理念以及多项昇腾开发者支持计划等。

在题为“深耕AI根技术 共创数智新时代”的分享中,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贾挺猛表示,人工智能正当其时,算力、数据和算法是构筑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驱动了深度学习大发展。华为通过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搭建人工智能算力、人工智能框架等一整套人工智能“根技术”,建立起所有人工智能应用都需要的技术底座。而华为自研的昇思MindSpore是业界首个能够覆盖端、边、云全场景的AI框架,可以类比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通过极致的性能实现商业与科技双循环,华为让各个行业和厂商都能借其开发出所需应用,提升效能,助力多个行业智能化转型。

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数字化人才的助力。“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走进上海大学,通过昇腾专家的讲解,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更加了解AI,为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蓝图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图文:吴静)



上一条:通信学院郭海润团队在国际光学学会期刊《Photonics Research》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九九重阳节,悠悠敬老情 —— 通信学院2022年重阳节慰问退休职工剪影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