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5: 光纤工具系列

     一、GXSPQ-126裸纤适配器


裸纤适配器是光纤测试中重要的工具之也是光纤测试仪器必备的配件, 该裸纤适配器的夹持结构采用了专利技术, 其特点是:夹持光纤引起的偏振变化小;光纤夹持的松紧可调。该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产品,其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二、BSQD-2可重复修刃的笔式光纤切割刀(红宝石刀)


可重复修刃笔式切割刀与市场现有的“红宝石、碳化钙”材料不同。它是塑料质金刚砂制成的。用剪刀修刃可永远保持光纤切割性能,而且性价比好。笔式光纤切割刀由于使用和携带方 便被广泛应用于光纤通信领域,是光纤工程,科研以及器件制造等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切割刀具,俗称红宝石刀。

     三、FLJD-I光纤纺纶剪刀


纺纶由于非常光滑,当剪刀靠近时 容易滑动而无法从准确的位置剪切。该产品是专门针对这种情形使用而发明的新型工具。由于它带有锋利的小齿, 防止了滑动,可以保证了从下剪的位置 进行精确的剪切。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光纤Φ3mm护套的剥离和其他情形下纺纶的剪切。该产品大量使用于光纤跳线的生产中。

     四、GXQ-I光纤剥离钳(米勒钳)


光纤剥离钳由美国人发明,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由于加工精度很高,要求达到微米水平,国内基本没有该类产品生产,使用的产品大部分从国外进口, 价格昂贵。为了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需求, 本公司采用高精度机床进行加工,产品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五、GXD-I光纤切割刀


光纤切割刀是用于对光纤进行纵向切割,其目的是要保证光纤的切割端面平整,且垂直于光纤的轴向。它广泛地使用在光纤的耦合、焊接、连接的场合。GXD-I 切割刀是现有的各种光纤切割刀系列中结构最简单,重量最轻,操作最简便,性能最优良的产品。
首先,该切割刀的刀片选用了质地优良,经特殊加工的天然金刚石。在结构上,通过一个复合结构,只要将T形块向下运动,光纤压紧一刀片划痕一光纤切 割三个动作便一次性完成了。由于操作的简便性,可以手持式在野外施工中使用, 可比美英国YORK FK-11超声刀具和日本的CT系列刀具。
该切割刀在使用和性能方面可完全替代西门子相精密光纤切割刀,是光纤工具中性价比很高的产品。该产品经过多年的研制,己拥有自己的专利,是国内唯一生产此类产品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