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标准和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20-09-24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通院内〔2020〕12号

   

根据“上海大学2021年推荐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制订本标准和实施办法。

一、 推免申请范围及条件

1、推免申请范围:上海大学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推免申请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品行表现优良,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受过学校留校察看及以下纪律处分的学生,推免工作开始(日期以学校发布正式通知为准,下同)前处分已解除的,不受原处分的影响。

(3)追卓越、创一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学业成绩优良,截至2019-2020学年夏季学期结束,理工类、艺术类专业平均绩点不低于3.0,人文类、经管类专业平均绩点不低于3.1。同时应完成截至2019-2020学年夏季学期结束专业教学计划表安排的所有必修课的修读,且无不及格必修课程(注:经重修后合格,可认定为目前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5)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并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要求。

(6)定向生不享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待遇。如学生提出申请推免资格,必须在学校规定的各学院(部、系)上报推荐名单或个人申请的时间节点前,提供定向省(区)同意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函件等相关文件。不能提供相关文件者,学校不接受推免申请。

二、 推荐名额

通信学院推免名额总数为67人,可推荐人数为82人。按专业分配名额如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推免名额为:11人,可推荐14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推免名额:3人,可推荐4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推免名额为:3人,可推荐4人;通信工程专业推免名额为:50人,可推荐60人。

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全校计划名额为10名。

三、 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王廷云

副组长:金彦亮、陈涛

组员:黄素娟、张小贝、安平

学院成立学术专长推免专家审核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王廷云

组员:黄素娟、金彦亮、张小贝、安平

四、 实施办法和程序

1、 9月25日12:00之前,在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的基础上,由班导师和辅导员进行推荐,并提交推荐表及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等),逾时视为自动放弃。

2、 9月28日16:00前,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根据遴选指标审核学生综合情况,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审核鉴定学生的学术专长,确定学院拟推荐名单,结果公示不少于三天。并将学院推免工作报告、名单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汇总交至教务部。

3、 10月8日前,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定当届推免生名单,教务部公示当届推免生推荐名单,并将名单上传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五、其他相关事项

1、 推免工作中凡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相关学生推免资格。

2、 攻读本校推免生的学生,没有获得上海大学推荐名额的,本校不予接受;欲攻读外校推免生的学生,没有获得上海大学推荐名额的,外校录取或任何承诺均不获承认。

3、 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由学校团委研究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将拟推荐学生信息报送学生所属学院(部、系),经学院(部、系)审定同意后由校团委统一报送教务部。

4、 详细信息可查阅学校教务部“上海大学2021年推荐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 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4日

附件一:上海大学2021年推荐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志愿服务”认定指导意见

附件二:申请上海大学2021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承诺书

附件三:通信学院2021年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表

附件四:通信学院2021年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评审细则



上一条:通信学院2021年拟推荐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公示

下一条:关于“督促即将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毕业的通知”的公告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